close

 

我想有不少媽媽都會和Debby有一樣的疑問,

該什麼時候教孩子寫字

或許有些孩子從小就送幼稚園了,所以媽媽就不用操這心了,

可是對我這全職媽媽來說,

該什麼時候教孩子寫字呢?

 

從小我都讓孩子順其自然發展,

我一直認為,孩子都有自己的時間表,

什麼時候對某些事開始有興趣,就是開始教他的時機啦~

像拿筆,大胖自小就喜歡拿筆亂畫,

想到就來跟媽媽要張白紙要隻筆畫畫~

可是我想塗鴉和寫字可有很大的不同了,

大胖三歲時,老公就問我,

該教他寫數字了吧~

我說:你嘛卡幫幫忙,他現在連直線和圈圈都畫不好了,教他寫字還太早了啦~

所以一直到三歲半了,我才開始教他寫數字,

(雖然不能寫,但可以唸吧,這時大胖已可以自己唸到20了,只是還不會認啦~~)

 

剛開始,和許多媽媽一樣,

也是去買市面賣的練習本來給他寫,

 

但後來我們家隔壁媽媽教我更好的方法,

去買國小低年級用的作業本,

我先用彩虹筆(或色鉛筆)先寫,再讓他照描~

好處是省錢,而且可以依孩子的狀況來修改進度,

像數字5和8大胖就多寫了幾面才會自己寫,

 

 

大胖寫了二本半就可以自己從1寫到10,

也都會認了,

現在就開始學注音符號了,

而現在我還是偶爾會讓他寫寫數字,

不過現在是從1到100了,

他也可以完全自己寫出來了,

 

 

原本是沒打算那麼早讓小胖寫的,

不過他看姐姐在寫,所以自己也吵著要寫,

所以我另外找了格子更大,格數更少的作業讓他寫,

(她才兩歲半咩~)


 

我是規定他們每天早上吃完早餐後就要寫功課,

要先寫完才能玩,如果不寫那一整天都不能看電視,

所以他們也習慣了,


 

他們寫功課時我會在旁陪他們,

注意他們的筆劃,順便阻止他們玩起來~

所以這時我也會縫點小東西~~

分享給各位媽媽,如您家中有適齡的小朋友也可以試試哦~

 

ps.為了女兒手部發育,他爹可是砸了重金買了3-5歲兒童專用的筆給他們用哩~

 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bby's Qui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