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拼布路上闖盪多年下來,偶爾會遇到些 " 好心同學 " 的指教,

有些好心人會對debby對某些作品的做法有些小 " 建議 ",

常常會好心的告訴debby~你這樣做不對啦,我們老師說,這個要那樣做才對~~~

這些時候,debby通常的反應是微笑以對,可是心裡的OS是,

 " 那你告訴我,不同的做法,呈現出來的作品那裡看得出來是不同方法做出來的 "

並非DEBBY不受教,而是,方法真的很多種,我很受不了人家那種,

只有我才對的態度~

 

為什麼要囉哩囉嗦這堆,這個摸很久的作品,

 

 

你看得出來上下兩圖的三個圈圈是用三種不同方法做出來的嗎?

好啦,我自首啦,有兩個是用挖的,一個是用貼的,

可是那兩個用挖的,方法不同,出來的效果是一樣的,

這是我在三個不同的網站上看到的方法,自己來試試,至於怎麼做,我認為是沒有絕對的,

端看你自己喜歡用哪一個方法~~~


 

這個包做多久啦,照片好像看不太出來,

有沒有看出這面的壓線,有沒有像中秋節的感覺,

沒錯,就是大約去年的中秋節我先完成了這一面,就沒空一直擱著了,

又隔了好久,幾個月吧,我又在另一個網站上看到別種圓圈的作法,


 

就做了另一面了~~嗯,還不錯~~~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對於分享教學這件事,在網路上也看了不少沒好下場的例子,

為什麼沒好下場呢?就聽聞了不少同學因在網路上做分享教學,

再被 " 好心人士 " 關切,認為他分享的這些教學,會阻擋了一些老師賺錢,

嗯~~~我必需說,如果你的老師因為網路上的免費教學而生意大受影響,

請認真的考慮,這個老師值不值得你繼續跟隨他?他還有東西可以傳授給你嗎?

DEBBY很愛在網路上逛,不過主要是以國外網站為主,

不要以為我的英文有多好,並沒有,那些字母組合起來我大多不認得,

不過,國外網站的好處是,他們很大方的分享,有不少東西有每一步驟的照片的,

甚至還有很多是影音檔,那你會問debby,那還找老師學幹嘛,

同學,拼布這門學問是很深的,有太多東西了,有時候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作品,

找不到有作法時,這時老師就派上用場了,我會把照片印下來拿去問老師,

當然啦,老師也不一定完全都會知道,但老師就可以憑著他的經驗猜出大約是怎麼一回事,

我們會一起試,看是不是真那麼回事,這對老師來說也是一種學習~~不是嗎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bby's Qui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