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我想所有當娘的都知道,

小朋友從某一個時期開始就有問不完的為什麼~~

對~所以我們家的姐姐也是不例外啦,

而我這當娘的,

為了不抹殺小朋友的求知慾望,

恪守專家的教導,

不輕易的說”不知道”~~

竭盡所能的當好解惑者的角色~

 

長期的訓練下來,

DEBBY發現,這角色是有助於反應及想像力的訓練哩~

只要回答的慢一點,

我們家姐姐必定開始"為什麼~為什麼~"攻勢,

有時對某些問題還得發揮點想像力來回來,

如果太正經的解釋只會讓自己掉入更多為什麼的陷井裡,

當然啦,不能太離譜啦~

 

隨著姐姐年紀的增長,

像"為什麼會下雨?""人為什麼要吃飯?""他為什麼那麼胖?"......等等,

這已是幼幼班的問題了,

為什麼呢?像某日,

我們在馬路上等紅綠燈時,

突然一輛救護車鳴著笛急駛而過,

姐姐開始發問啦~

"媽媽,為什麼救護車要開那麼快?"

"因為車上有病人啊,他要趕快到醫院去看醫生啊"

"那是誰啊?"

(孩子~娘怎麼會知是誰啊~~)

"嗯~我也不認識耶~"

"那他為什麼要去醫院?"

"我想是因為他生病了吧?他應該不會是去醫院玩溜滑梯吧~"

"那他生什麼病?"

(這~~~孩子,娘怎麼會知他生什麼病啊~)

"嗯~下回我遇到他時再幫你問問好不好?"

"嗯~好吧~"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bby's Qui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