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好啦~

各位姐妹們,準備好了迷~~~

拿出紙筆來,我們開始囉~~

 

 

先描繪出腳型來,

記得在畫時筆和紙要呈90度角哦,

不然會小很多哦~~


 

再來量出腳背的寬度,


 

再來是將描繪出來的腳型修出腳底的紙型來,

淺藍和深藍就是我修出來的,

(淺藍加深藍就是腳底的紙型哦~)

因為布加棉車了還會縮一點,

所以我有多加了一些鬆份,穿起來也才不會太緊~

不過也不要加太多哦,

我是左右各加個一公分左右~~

 


 

再來將上圖淺藍的部份另外描繪在另一張紙上,

我們來做腳背的部份, 

忘了解釋一下,

腳背的部份,一開始我是取整個腳底紙型的一半來做,

不過做出來的成品,我覺得不好看,

所以就改良一下,我們取一半再下降約1.5公分,

就是淺藍色的部份了,


把上圖描繪的紙型剪下,

分成四等份,把他剪開,剪到底,但不能剪斷哦~

再取另一張紙,畫出我們量出腳背寬度,

我們家小胖的腳背寬度是12,

再把剪開的紙型如圖平均展開,

先用膠帶固定一下,

有沒看到我左右有各加了0.7公分,

就是如果太剛好,可是會不好穿哦,

所以我再加了一點鬆份,

不過做出來後發現,

因為我們家小胖的腳頗肉的,所以這樣的鬆份對他來說是不太夠的,

其實也是可以啦,只是我覺得如果腳比較肉的,

鬆份再加到1公分也可以,

不過0.7對我們家姐姐的腳來說就剛剛好,因他比較瘦,

這樣紙型製做就ok啦,

對啦,還有腳後跟啦,

腳後跟就是量出深藍的長度再加2公分,

高度我是用5公分,因為要折雙,所以要寬度要剪10公分,

以上的尺寸是不含縫份的哦~


 

再依圖畫下所需的布片,

對了,圖中我忘了拍腳後跟的布哩,

要記得剪哦,

防滑布我是在永樂市場買的,

除非你是要做來賣或是送左鄰右舍的,

不然買個一碼就可以做到地老天荒了,

所以如果有住附近的姐妹們可以相招合買個一碼就行啦~

不過這種防滑布經我女兒試用後,

我覺得他那個防滑膠粒經在地上走磨擦其實還是會掉~

不過目前還沒發現更好的替代品,

等發現了再來告訴各位~

 


 

再來,剪一條比腳後跟長再少5公分的鬆緊帶,

鬆緊帶的寬度就用大家手上現有的就可以啦~

 


 

腳後跟布對折左右車一道,

請把鬆緊帶一起車上哦,


翻回正面,

因怕鬆緊帶會跑來跑去,所以要再車一道,

可以不用車到鬆緊帶~

 

今天就先這樣囉,

有問題歡迎提出來我們一起研究一下哦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bby's Qui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