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那80高齡的阿公近來身體微恙,

上星期五幫大胖請了假,拎了大小胖上台北去看阿祖,

也順便去看看好久不見的小妹妹,

真的很久沒看到他了,上一回見到他是去年五月底吧,

 

 

他六月就跟著他娘回大陸探親去,然後他爹7月去上海騙錢~~啊,不對,是去上海賺錢~~

(老爸是裝潢師傅,在台灣是只做豪宅別墅的,7月大陸有人請他去監工裝潢,一個月10萬,而在大陸的吃住等費用是另計的,可是呢,因前面的水電工程還沒完成,木工就不能進去,一直到9月才開始上工,而這段等待的時間薪水可是照算的哦,他們一家三口就在上海遊山玩水還有錢賺,所以我和老妹都說他是去騙錢的哩~~~)

他們一家三口就在上海住了好一陣子,

一直到今年過完年才回來,

大小胖可是一直唸,BABY什麼時候要回來,等回來了就一直問,

什麼時候要去看BABY??


 

好像看別人帶小孩都很快厚,好像沒多久前才抱在手裡的,

這會已會走了,開始到處探險,到處闖禍~~~

(也因為他的到處闖禍還幫老妹找回前年不知掉在哪的2萬塊溜~~~)


 

妹妹心裡的OS : 你手上的養樂多好像是我的耶~~

小胖OS : 對啊,今天下午陪你玩,讓你媽媽喘口氣,這就是我的薪水哩~~

 


 

大小胖一直很困惑,為什麼BABY明明比我們小,

可是不是叫他妹妹,要叫他阿姨??

呃~~~我想等你們大一點我再解釋你們比較能了解吧~~

不過其實別看大胖好像才不滿六歲而已,那天在醫院還問我,為什麼阿公不是和阿媽結婚,

為什麼阿公和阿媽要離婚,我還很困惑哩,他怎麼知道離婚的意思,

原來他們班上就有小朋友父母離婚,所以小朋友間會討論,



說到我這大陸嫁來的阿姨,雖然才大我沒幾歲,可真的是好的沒話說,

他和老爸是在老爸幾年前去上海工作時認識娶回來的,

把我老爸照顧得很好,也把老爸馴得服服貼貼的~~

讓我們三姐弟完全不用擔心那個老頭,

而這小妹妹也教得很好~完全不侍寵而驕,真的超優的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bby's Qui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