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管是在blog上,或是在教室裡,

常有很多人問我,

自己一人在台中帶著兩個女兒,

怎還能有時間玩拼布??

為什麼不行呢?

 

我曾在一家手藝行逛時聽到老板娘和一位客人的對話,

那位客人顯然是剛生了一個孩子,

客人說生了孩子都沒時間可以玩拼布了,

老板娘說,對啊,

他有些朋友,都是因為生了孩子,把blog關了,

全心帶小孩,也都不玩了~~

而老板娘也認為該這樣做才對,該把心思都放在孩子身上,

這時debby就在想~

那我是個不良母親囉~帶兩個孩子,手也從沒停過~

 

可是,

我認為不該是這樣的,

說真的,帶小孩真的很累人哩,

尤其我家大小胖的這個年齡(三歲和五歲),

每天和他們不是鬥智就是鬥體力~~(累人啊~)

可是我覺得這不是身體上的累,而是心理上的累~

更需要孩子以外的東西來調劑,

(也許我家老爺也了解如果阻止我玩拼布的話,我可能會被他女兒給搞瘋~)

回頭想想,從我碰拼布以來,除了坐月子,全家外出旅遊外,

我沒有一天沒碰針線的,每天,就算只有半小時,一小時都好,

拼布陪我走過了最低潮的一段日子,

舒緩我每天在家帶孩子的壓力,

 

我想想,家庭主婦該做的事,除了每天煮飯外~

(這真是會要我的命,一星期煮三天已是我的極限了耶~)

該做的事我也都有做,該給孩子的教養,我也沒少,

或許是從小養成的習慣吧~我沒看連續劇的習慣,

所以每天做連續劇的時間,我就準備幫女兒洗澡,

唸故事~送他們上床睡覺,

所以呢,10點後就是我的時間了~

 

從小我就要求女兒獨立,

可以自行完成自已該做的事要自己做,

我不是那種很”厚操煩”的媽媽啦,

兩個女兒從在媽媽肚子裡就是在拼布教室長大的,

對教室的熟悉度就好像自家廚房一樣,

所以如果我有到教室,他們也能自已玩自己的玩具,

或是在一旁畫畫,跟著媽媽剪布,

雖然偶爾也會有失控跑來跑去的狀況啦~

提到女兒拿剪刀剪布,這我就得說說了,

在教室時,常在好心的媽媽看到女兒拿剪刀在剪布,或是剪紙,

常會出聲阻止,說很危險哦~

女兒常會回頭看看我,我只會說,你要小心剪哦,

兩個女兒從小就碰針碰剪刀了,或許有不少媽媽會覺得不可思議,

這麼危險的東西怎麼可以讓那麼小的孩子碰,

可是,我卻覺得,就是因為我知道這是危險的,

所以我也要讓孩子知道這是危險的,該怎麼用才安全,

你覺得孩子真的有那麼笨嗎?我會讓孩子知道針刺到會痛,會流血~

怎麼知道,只要拿針輕刺一下孩子,他就知道了,

流血呢??呵~他常看他娘手刺到流血啊~

你不能因為危險就不讓他碰吧,

所以兩個女兒至今都沒因為使用針和剪刀而受傷過,

我還遇過有一個媽媽,他說他女兒已五歲了,

連兒童用的安全剪刀他都不放心該女兒用~

我不知道他打算保護孩子到什麼時候~~

~~好像偏離話題了~呵~呵~

 

我想是因為那份喜愛拼布的心情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bby's Qui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